Google Adsense

21 September 2009

The Brand 「Snowshine's」的誔生

        要解構我的品牌Snowshine's,先得從我的寫作生涯開始,最初期在雅虎博客撰寫財經文章,文章的風格一船是以你必須要這樣的命令方式撰文,因為總覺得自己才是對的。後來筆鋒鈍了,便停下來休息,然後經歷了一些事,而在新浪博客再次筆耕,那時的我比起在雅虎時候功力深厚了,不過撰寫方式終是離不開命令式的,還好少了一份強迫性,比較溫和一點。然而寫作總有江郎才盡的時候,尤其必須每天都要對財經撰文的我,更加難以再每天寫下去,於是乎也就擱筆了。不久之後的一年,和好友馬爾斯合作開辦了「Amalyst」─艾馬財經分析博客,這個博客集中以價值投資思考法來撰文,寫作風格以我們認為這種思考特性,以及分析展開,少了很多巿場味道,但能保持筆鋒的嚴謹和中立性,而且分析的個股也都錄得不下於大巿的成績,不過問題來了,對於價值投資者的我們,當巿場去到一個不合理的狀況,總是沒有心情再對著股巿,慢慢地也就沒有再撰文下去,因為已過了最佳投資時間。

        說起一個投資者的養成,隨了你看作者的財經文章外,日常生活的陪養以及觀察也很重要,也正因如此,我才以一個不成立的詞法「Snowshine's」來命名這個博客,那是什麼,是博客還是網頁,內容是探討什麼,網名總是令人有這個迷思。不過正如此段開首所說,我的商業和投資之路,其實也是我人生的一切寫照。也正因如此,Snowshine's代表了雪明的......一切。讀者想要明白一個人,必須盡量知道那個人的一切,包括人生和心路歷程,而筆者也就透過Snowshine's來為各位剖析了雪明這樣的一個人。

        除此之外,Snowshine's的忠旨是My Word, My work, My World,意思不言而喻,代表了這裏所說的就是我的作工,我的工作就是我的世界。

        最後得補充一點,這兒不再只是商業和財經的世界,可能也包括了我的日常飲食、旅程、感受、愛情、林林總總,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你為了去看財經目的是希望賺錢,賺錢後希望抱得美人歸,申遊吃喝,人生,就是一個什麼都互通的過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