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17 March 2010

2010年3月17日投資日記

        今天是大日子,又是一個印證自己對與錯的日子,路訊通今天將會公佈2009年全年業績,在此之前我不作什麼猜測,但抱著樂觀的心情去應對吧。至於另一個大喜的事是全澳門都派錢,我認為最能令每一個澳門人受惠的政策就是派錢,至於什麼公屋經屋的,也許我根本沒有資格,所以我絕對支持派錢的。錢到手後戶口便多六千子弟兵作戰,以以往的回報率計算,十年後將會變成五萬元,也許這是樂觀的猜測,也許是極其保守的預算。總然之錢留在手就代表增值的意義了。各位讀者又會怎樣利用手頭的幸運現金呢。

        昨天公布了煤氣及阿里巴巴的業績,前者表現不錯,後者表現相當優秀,而且管理層亦不會過份樂觀,保持著未雨綢繆的心態辦事,這樣可以令公司在驚濤之中安穩過渡。煤氣宣派紅股,意義在於令煤氣股價長期維持在適當水平,達到真正的普及的公用事業股,如不計入多次的發紅股,則每股盈利及派息均已連續幾年雙位數增長了,非常厲害的一間公用股。但兩者的估值似乎和業績一樣亮麗,這點卻令如我之流的投資者表現卻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