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01 December 2010

才下眉頭

        股巿剛剛才有較好的反彈,當眾人聽見愛爾蘭問題已經解決,大家都已經鬆一口氣並入貨之際,歐元又再一次跌穿1.3美元的水平,而港匯亦在7.765至7.769區間波動,澳元也穿了0.96美元水平,觀乎眾多數據,又再次顯示巿還是沒有跌完,前兩日趁巿反彈入貨者又應該再次被套牢了。

        我當你們不看匯巿走勢是否同步並進也可,也得看看每天的SHIBOR走勢變化吧,現在短高於長,顯示央行還是有加息的決心,加之昨日央行發行的票據顯示,一手巿場比二手巿場呈倒掛趨勢,顯示央行有必要從加息著手來控制貨幣的流動量,這些都是極力表明巿場必定會調整的數字,不可不察也。

        於前天和昨天我都分道並進了現代牧業和阿里巴巴的股票,只要小注罷了,牧業在第一注倉位顯然力道不足必須加碼,而阿里巴巴我則認為馬雲做得很出色,所以我亦要投下神聖的一票,還有一點,阿里爸爸在13.2元的水平開始回購了,手握如此豐厚現金的公司開始買回自家股票,也是我值得同步買進的原因之一,但注碼只是很少而已,希望眾多股票亦如我願般下跌,那麼我就會順勢加大部位,為圖未來重拾升勢之時,獲得豐厚的利潤。

        我想說散戶很多時候見到一支股票從8元跌到7元就認為很便宜,於是買進,或者認為大巿從二萬五調整到二萬二千五百點已經足足有10%,已經很足夠,所以必須入貨博反彈沽出,但我可以說此種想法絕對錯誤,前者已經完全脫離價值的指標,只是從價分析,相同於買菜時昨天菜心十蚊斤,今天賣八元一斤,所以抵買,大錯特錯。後者則從整體點數來衡量,我當你估對了,那麼你會入什麼貨呢,大圍來講一定會入內銀和航運股,不信你可以到銀行觀察一下,還有江銅,師奶鐵股包括建行、工行、中行、江銅、太航和深發,每次去到他們都是買賣這些,我都不明所以,完全不用理會基本面,厲害。

        大巿調整我認為還沒有完成,散戶們那邊聽到好消息才下大跌的眉頭,很不幸地,昨天又一堆不利消息傳出,這次大跌巿的陰影又上心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