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08 March 2011

博客更改

        由於現在要全心投入到工作以及我的儲蓄大計,也為了提高文章的質量問題,所以由原來一星期六天的刊載更改成為不定期刊載,我知道這樣讀者的流失率定必會很高,但沒有辦法,工事煩忙,逼不得意就要作出這樣的改變,在此深表歉意,多謝廣大讀者群的不斷支持,感激非常。

        回顧近一年股票的回報率非常之低,甚至少有能放心出手的機會,每逢股巿高位就會出現回報率低和降低投資標準的局面,這時候我選擇遠離大巿比較有利,到真正能出手的時候,會再和大家密密報導有關消息和策略,天天對著大巿也沒有用處,或者偶然做做交易也沒有壞處,但切忌交易變成長線投資,到時想報仇都有難度。

        油價升穿一百美元並於高位徘徊,其他資源價格亦於高位波動,以史為鑒,近幾次石油危機都令經濟大受打擊,加上本已疲弱不堪的經濟,我想不到理由還能支持股價不斷上升,除非企業能夠再加價,問題係目前情況而言,再加價的可能性極低,況且就算比你加到,通脹數字肯定大幅上升,到時候真係一個死循環,我認為各位讀者要小心此一種情況。

        香港最近每人派六千大元,人人都覺得六千蚊係神,每買一樣野背後的說法都係因為有六千蚊,但六千元洗極都有,幾乎消費了超過六千元但仍覺得六千是存在的,看來財爺派息可能變成一種乘數效應,推高GDP也不是問題,一個六千蚊係好少事,但眾志成城,只要你集到足夠規模,效益絕對比你手上六千蚊來得強。講住咁多先,努力做好自己的儲蓄計劃和工作,居安思危就係咁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