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1 October 2009

現在感覺很安心

        最近如果大家有留意我的投資組合,會發現沽出了大快活和進智公交,然轉而將組合的30%全部投資於領匯,這些重組並不代表我推翻之前對進智和大快活的分析,只是我喜歡高度集中,以及對於大巿經常在高位徘徊需要找一種安全感,因此而言重組也是在心理和財務上的需要罷了。

        現時每天花在股巿上的時間比較少了,因為沒有什麼吸引的東西能買,加上持有領匯的比重已經達到現時的最適當水平,因此只好等待領匯暴升或暴跌之日才會再有所行動,不然就靜觀其變等收高息。而持有的現金一方面可以尋求短期貨幣巿場暫時停泊,雖然現在銀行利息非常低迷,但畢竟安全是要付出代價的,至少領匯已為整個組合帶來比銀行高息的水平,那我又何怕之有呢。

        雖然你會說通脹又來臨,無錯,油價又差不多貼近八十美元,金價也已屆一千零五十的水平,但是通脹來臨的結果只有加息,加息就會令信貸收縮,流動資金減少,致令通脹退卻,股巿和樓巿也會冷靜下來,而我的手頭頭寸也可以在高息時做些短期貨幣投資,而領匯也可以在通脹來臨時大條道理加租,那我才是雙羸的局面。

        至於你可能說領匯有可能下跌,若如領匯下跌,我只可以說我不會沽出,相反他令我越跌越開心,我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入年息超過五厘回報的不動產,那我還有什麼好害怕呢,最好回到去本年度三月份時那個價位,即使我現水平買的領匯,我也持有感到開心。或者這就是價值投資者只賺不蝕的原因,只要你明白你持有的是什麼,那麼價格除了是買進賣出的參考外,還有什麼重大意思呢。

        目前比較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工作組合,不久的將來會找一至兩份兼職賺取外塊,令組合可以不斷膨脹,組合膨自然能做的投資又更多了,這意味著隨時月日我的現金流會年復一年地增長下去,想到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2 comments:

蓮蓉 said...

高息股作為投資組合一部分,真係唔錯。

雪明 - BA, FAIQ (CII) said...

無錯, 係目前情況而言, 我比較安樂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