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3 October 2009

興建現金流管道

        最近工作較為繁忙,因此沒有太多時間寫文章,所以在此先跟各位解釋,我並不會放棄這個Blog,只要我一有時間,便馬上為大家寫更多的好文章,這是Snowshine's及我跟各位讀者的承諾,說回來,工作繁忙總比水靜河飛好,始終現時股票巿場沒有很好的資金出路,專注做生意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最近應別人的要求,開始籌劃投資教學,但是如果各位讀者有留意本人的文章以及內容,就有可能知道我學習投資是非正規教育而來的,或許可以說我的方法和心得較為非正規,所以要嚴真地寫一部投資教學對於我而言是非常困難的,也許我得將之輕松化,而由淺入深,再配合多年來的心得撰寫還是較為穩妥。

        幾年前我在國內購買了一本名為《管道的故事》的書藉,內容講到兩位男孩子,每天挑水到巿鎮賣賺錢,後來一名就固步自封,另一個則建立水管。故事說明建立管道可能所花時間較漫長,但日子稍久便能創造永續的水流。正如當我想到投資教學,或許應該要從更多方面講解,而跳脫一般的選股法則和買賣技巧比較好。

        其實在興建自己的水管時,我們要考慮幾方面的事情,第一,水管的流量;第二,建立水管的費用;第三,水價;第四,所花費的時間;第五,如何取得資金。興建的時候,我們並不會在水價較建做成本為低時起,而是選擇在做價低時和水價高時興建較為合適。而如何取得資金也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不然機會到來卻沒有資金,就等於紙上談兵。再者,你要興建的管道流量需要多少呢,盲目追求最大流量是不合適的,始終每個人需要用水量也不相同,應該按自己需求量而投資興建;最後興建的時間是多少,有什麼方法可以早日完工,不然要花上幾百年時間才能完工是不得而知的事情。

        基本上,你以興建水管的方法思考如何投資,就已經是最好的投資教學了,當然時間匆匆,我並不能在此說明太多的重點和細節,如果各位有興趣,還是可以多此來Snowshine's,我會盡我所能地說出更多有用的事情,給大家指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