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8 October 2009

如何集得資金

        自從上次寫了一篇現金流管道故事後,我每天都思索如何更能刻劃出那幅富有過程的圖像,畢竟故事還是太短了,要用來教育下一代亦不足夠,也許我得更詳細地描述才能夠吸引他們,以及能教育我身邊的人一點心得。

        我們成日想如何賺錢,很多人都能夠說出要投資股票或不動產,然後等待升值就能夠大賺一筆了,問題來了,你如何才能投資呢,就算你懂得投資,你還得解決一個問題就是集資。集資的過程由個人延伸至貸款或引入其他股東,畢竟你看上巿公司能夠做的事,其實我們也能夠做。

        先從個人集資開始說起,小朋友可以將父母給予的零用錢及利是錢儲起來,如果你要花費一點錢,還是請小孩子們應洗得洗,留起的部份其實可以靠父母做月供式或小額式投資,一個孩子的養成時間約為16年,16年間手上小小的零用錢復利威力是想當可觀的。而青少年或成年人其實跟小孩子沒有分別,還是我經常所說的開源節流,剩餘部份就投入股票。這是個人能夠做的集資的最大能力。而延伸至第三者,則可以涉及貸款、合資及合資與貸款混合,所謂貸款其實你只要明白投資不動產,那你基本上還是會明白我說什麼的了,在這樣亦不值得一提,但請注意貸款應該視乎自己的現金流穩定程度來進行,不然不衡量自己的事業風險而進行貸款,萬一風險出現便告失敗。合資的情況則出現在你不想有貸款的風險,卻又不夠資金進行投資,其實你可以找些志同道同的朋友們一起進行,正如我也一樣,有時投資涉及數額太大,也會找些朋友商量一下,不過要注意各自的誠信問題,這個方式最大是誠信風險。至於貸款合資,則同時具備了以上的風險與優勢。各位還是可以衡量各方面的事項後再決定如何集資。

        不過在此亦想和大家說一聲,始終是靠自己才是最好的,因此還是先由自身著手來調整收入和支出比例,盡量達到高儲蓄標準,然後投入一些現金流項目,時間累積下來的資本是相當豐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