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19 March 2010

2010年3月19日投資日記

        暫時縮手,經過路訊通一役後,還有另外兩隻潛力股經已全部清倉,總合起來是無輸無羸,當然只是說這三隻互相抵消吧,並沒有因此而將我本年度的利潤洗掉。這叫衝動嗎,也許是吧,不過既然是同一時期選的股票,昨天再經過嚴密的篩選後,最後還是認為並不嚴謹,也都放出以理清頭緒。我想這陣子除非是有極大的波動,否則應該這一年裏都很難再買入什麼股票,至於持有的現金怎麼算,目前很難說明,但我認為總比投入股巿理想。

        當然沒貨買並不代表就此忽視股巿,這些時候就是嚴密挑算羸家的時候,每家公司經過嚴密篩選後所得出的清單是十分之少的,我想應該是在三十家以內吧。然後就是為每一定進行定價,然後就是等待他們的內含值高於巿價買入。但正如大多數人想法,羸家那有可能這麼輕易大跌。但經過昨天,我更加明白為什麼巴菲特出手這麼少卻又做就天子般的成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