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2 March 2010

2010年3月22日投資日記

        低於內含值的股票已所剩無幾,但真正合符價值投資標準的股票,除了這個因素之外,還有另外九點,我稱之為十戒,但巿場上合符十戒標準的,我想只有三十隻股票,那麼我的工作就是要持續地緊釘著這三十支股票,只要價格低於內含值,我便會買入,而一旦高估得脫離現實,就應該放出。不過說易行難,要滿足這個時機,真的難於上青天,至少只會出現在大跌巿中的很少時間裏面,所以機會一旦出現,你就要狠狠地出手,如果那時候覺得猶疑,只要表示你還是一個未成熟的投資者罷了。

        現在還有什麼好做呢,或者可以試著炒賣波段吧,不過波段交易賺的利潤則比較少,還有除著大巿升溫,風險和利潤的偏差亦越來越大。我的考試期也到了,還是專心地去覆習一下,以免顧此失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