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6 March 2010

2010年3月26日投資日記

        昨天所有股價都跌穿了買入水平,真好,聽起來很變態,但實際上我建倉的部位不大,有些只是買入小數作追踪之用,另外在內含值以內的才會大手買入。可是有些股價想買入卻持續地高估值,這些只好真的Mark下No等入貨吧,我總不會真的為了追踪而給予這麼高價錢。我認為操作一個基金除了基金經理要理智之外,客戶也是非常重要,等於巴郡股東之於巴菲特一樣。因為你的資金是來自客戶,而客戶的要求有時或多或少會給你一點無形的阻力和影響力,由於這個緣故,目前而言我的客戶是絕對百份之百地相信我的,這樣我就可以按照我自己的意願作出投資,而不受到任何無謂的影響了。

        至於目前巿場,我仍然對後巿是抱審慎樂觀的態度,買股必須注意基本面,以及可持續發展性的大小,還有資產結構等。要知道一旦各國央行退巿,資產泡沫會是第一個出現影響的問題,那麼你手上持股會受多少影響性呢,這個問題,還是留待各位自己思考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