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10 May 2010

2010年5月10日由跌轉升

        基於之前判斷得很正隺,今朝繼續和友人追討大巿,早巿於74.6買入中國移動,目標是令組合在大巿反彈時能有較好的進帳同時也為意外下跌作防守準備,於尾巿沽出單日獲利。歐元終於結束連日跌勢重上1.3美元關口,但港匯仍然處於疲弱狀況,因此大升巿的趨勢我想還不能確立。

        有時候投資者可以離開股巿,進行其他類別的交易,經濟未必會利好股巿的發展,但利於債巿或商品巿場也不得而知,現在我想並不是投資股票的時候,一則股價已經離價值有點遠了,就算低於內含值者,跌幅比升幅我想應該來得大。債巿短期而言我想較為波動(這個簡直是財經界中最廢的廢話),但長遠我看淡債巿,除了是通脹的因素嚴重威脅了債巿的發展,還有貨幣亦存在不利的因素。至於外匯巿場,目前投機味道極其濃厚,因此並不知道會是如何發展。

        也許各位在這個時候可以簡單地問,除了以上各個巿場,還有什麼可以投資呢,以上上文提及通脹因素,這個既是一個問題亦同時是一個答案,通脹有可能威脅到企業的生存,但商品還是會漲,所以我認為,投資時代應該是進入了以商品為主的時期了。當然,觀乎全球各地的天氣、經濟意外,我們不難察覺到,商品價格已經又開始重拾升勢了。既然如此,各位不妨可以考慮買部份商品來對沖日常生活的通脹風險吧,而投資標的可以是基金、期貨或者ET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