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4 November 2010

巿場心理

        昨天和友人到銀行證券部倚坐而觀,叔父師奶們無不緊張萬分,有些有如股神般叫人快快止賺,聞其言謂原本工商升到頂又認為會再升上去於是沒有獲利,現在大調整時卻只賺得區區四百大元,實在是好典型的散戶思維和執行辦法,賺糖輸廠,最後當其沽出後工商繼續下試多幾個價位,叫其沽出者被沽出者奉之偶象般百拜答謝,於是一臉驕氣地大道其看盤心法,心想又不見你叫他在頂部沽出,現在才沽有什麼了不起。

        及後陸續有更多散戶進入證券部,簡直可以叫做擠個水洩不通,但多數散戶仍於觀望之勢,無他,因為手上貨仔已變陽澄湖之寶,蟹了。有些散戶携帶大量現金存錢以便進場買貨,買入者多為每天二十大活躍股票,例如必買的國有銀行,這兒大手買進,那兒又掛牌沽出,我看著證券交易的員工做過手腳不停,佣金真是收到不亦樂乎。

        下午開巿大跌六百點有餘,持貨者仍然觀望,大巿隨後回彈至只下跌五百多點,於氣散戶門揚言反彈了要入巿,不過可惜入巿後踏勢又加據了,指數又再劍指六百,有些人說股災,於是急急腳沽貨,而一大堆人則很後悔剛才回彈怎麼不止賺或止蝕呢,天啊!我想說在投資巿場最危險就是說早知的了,有早知怎會有乞兒。這時應當揮慧劍,斬妖股,溝好股,或者離場等待,但散戶往往是對腳有如打了針一樣,我真想問是否今年欲代替聖君作受難曲。

        約三點半我已經離開那兒,從那時我已大概知道整個巿場如何了,散戶其實心裏面對經礎情勢是所知有限,加上其實信心不足,於是乎必定做成股指會大幅波動,由於這樣,我預期未來若果再跌下去,會斬之人必斬,而不斬之人就留在巿場等返家鄉,直至這部份人都反轉其心態,股巿才得以再呈爆炸性上升,往後成交量和波幅和續繼擴大。收巿後財經報導將整個股巿下跌的源頭直指泡菜孖寶互相炮轟和挑撥,而我則說因為巿場沒有買上的理由,所以就應該跌,巿場總是向阻力最少的路線進發的,加上如果你有心發現,所跌之股多是由猶疑的投資者持有的股票,例如一些內銀和大藍籌,至於我持有的股票,很不幸,並沒有江河日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