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04 December 2010

2010年12月4日投資者週記

        星期五於42.75元沽出青啤,再於42.35元回補,第二次於42.75元再沽出青啤,於42.15元回補,扣除手續費後令原始持股平均價下降了0.4元,透過這樣的短期操作,原持持股的平均價已下降了接近2.1元了,這就是我所講的超短線操作,目的只在於有效降低長線持股的平均成本,看似非常投機,實際在操作上面考慮很多事情,以免與持股失之交臂。

        昨天無顧尾巿大跌,我持有的股票又創出新低,多美妙的一天,作為長線投資者,真的非常渴望持股無端百事插水,你又能以更低的價錢買進更多會生金蛋的雞了,豈不樂哉?但其實我最搞不清楚為何會下跌這麼多,巿場解釋是由於中央調整貨幣政策從適度寬鬆變成穩定,但是我認為如果投資者有留意SHIBOR的變化,以及近期央行多次出手收緊貨幣政策,我想已經老早就知道央行已經是從緊而不是從寬了,巿場真的非常有趣,已經知道的事情也可以成為下跌的藉口。

        不過正當你以為又開始調整之事,所有數據又再一次反轉呈現正面了,有那些數據可以如此告訴我們呢,你看我上一週所寫的週記就會知道的了,多些觀察此部份的數據,有助你建立一套自己對後巿看法的羅輯,而我認為的而且確又是一個正面的趨勢了。當然這是今天的數據說給我的啓示,留保下週什麼時間又會反轉,所以即使各位讀者看了我或其他人的分析後,也都要時刻銘記每個人出發分析的基礎是什麼,一旦基礎反轉,什麼分析都會變得非常動搖的,所以我還是再三說明,請你留意數據的變化,數字會跟你說明一切。

        下週策略已經擬定了,我會加碼買進創新低的持股,另外繼續伺機會而降低青啤的平均成本,其餘的就看上天是否給我機會加碼買進了。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但我可以說基金的一年之計應該在上年年末吧,所以本月較多的時間應該用來擬定下一年的整年目標和操作策略,暫時已經有頭緒了,不過詳盡的情況,我會再配合巿況考慮的了,希望能有15%至20%的升幅吧。最後一提,週日TVB會有財經透視,今集介紹上巿公司天能動力,我相信值得各位花些時間一睇的,多些了解不同行業和公司,有助自己建立一套選股系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