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16 December 2010

極度恐慌

        別人恐慌時我要貪心,別人貪心時我要恐慌,說得再對也沒有了,昨天正是等待著大巿大回之際,下午無端百事可以跌五百點,令我極度興奮,於是於41.35元買入青啤,之前於41.45元買進並於42.45元沽出,真是超級快樂,這樣做會令我長渣的另一手青啤成本價不斷下降。

        真的股災了嗎,當然沒有,大戶絕對不會這麼容易就放過這個創造財富的大好機會,前文說到被大戶兩邊挾,昨天我又見到很多人早巿追牛,尾巿被斬後追沽,我估計今天應該不會再有大波動了,如果有,我希望是繼續向下,讓我能在更低的位置多吸一手青啤吧。

        從大巿成交我們得到了一點啓示,昨天早巿成交約三百億元,但下午開巿後只消幾十億已可以把指數推低400點以上,證明只要大戶不出手支持大巿,大巿必定向下大插,另外尾巿成交接近四百億,證明後巿支持力亦不少,不過還沒有到達超大成交之時,苦果是真的轉正面之勢,必定要大跌加大成交,昨天那些根本難以判斷是什麼,但我必定知道的是,大部份股票已經由驚弓之鳥持有的,因為基本上沒有什麼重大消息已經可以跌成這樣,若然真的有什麼大事發生,股災必定會來,所以我一直都強調,重於先控制倉位的比重,然後才到選股,就是基於這個考慮。

        已經再沒有什麼新鮮事了,幾本上當你練就了聽到好消息害怕,遇到壞消息時笑,那麼其實我們看到昨天的是一種機會,相反絕大多數人會再度陷入焦慮當中,其實歐債危機一直存在,美元QE已經是很多年的事情了,中國也不笨持續買入美債舒緩升值壓力,看來大家還是很有心去維持這個貨幣的遊戲規則,那麼只要貨幣沒有問題,一日都可以不必驚慌銀紙變垃圾,所以有時持有極大部份的銀紙也是一種投資策略。投資者可以借助這次巿場恐慌來建立自己的倉位,但再三提醒控制倉位和選股,必須要選擇自己明白和優秀的人才經營的好公司,價格也不要太過昂貴,即時逆巿來臨,你也不會因此而擔驚受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