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8 December 2010

新股賣點

        於聖誔佳節的最好禮物,除了身邊的人個個身體健康之外,阿爺也空降我期待以久的大禮,一年期息率上升0.25厘,三年及五年也都要比這個數字再大一些,這意味著加息周期到來以及加息的力度也不會放輕,要留意,當存款利率上升,這意味著股票和固定資產的估值將要再下降一點了,所以大家要注意呀。

        最近如果你有留意,一些港澳地區都沒有出現過任何產品或服務的上巿公司,竟然在電視裏大賣其廣告,這令我想起了一回事,早前有中國重汽、民生銀行、農業銀行以及最近的中聯重科,都在其上巿之際在電視大賣廣告,對我來說,既然公司目標巿場並不是港澳地區而是內地,怎麼會在TVB賣廣告呢,因為內地即使收看TVB的劇集,在廣告時段也是由中央電視台包辦的,那麼用意如何呢,我有以下見解。

        公司是賣股票多於產品,如果你並沒有細心留意中聯重科的招股書,單單看這一個廣告,我認為他應該是一間房地產公司,這些公司用意絕對明顯,就是浪費股東資金,要知道在TVB賣一段廣告絕不便宜,我想其雖非在黃金時段播放,但廣告費率肯定不致大低,要是將廣告投放於內地的央視,應該能為其產品或服務的品牌價值提升吧。公司目前在大賣其股票,如果你看到這則廣告而讚許公司管理層的話,我想你肯定是發燒了,因為好公司並不需要銷售股票,而因為其產品和服務有特許經營權的性質,於是產品暢銷全球,以致每股盈收和經營效率提升,從而推動股價,這才是良性的股票推銷,相反,在消費者心目中並沒有立即影像的公司,透過含糊的廣告推銷其公司,目的只在於希望以高價出脫其持股,那麼公司肯定好極有限,投資者便要小心了。

        也因此我並不知道公司希望透過這些廣告表達什麼,如果公司真希望透過廣告和大眾接觸其產品的話,那麼肯定有問題了,至少我不知道廣告表達的是什麼。如果其希望透過廣告以更好價錢承銷其股票的話,我相信倒不如付多些承銷費用給投資銀行或打手,煽動更廣大的群眾買進高不可攀的股票,雖然這絕對是犯法的,但只要用得其法,肯定比前者來得更強了。

1 comment:

Olive Zeng said...

TVB的广告和CCTV相比, 还是便宜的很多啦...

而且花一定数目的钱, 给大众了解一下, 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