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14 January 2011

什麼來的,幫我入兩球

        昨天回公司見到幾位客戶,閒聊間他們各自拿出心愛的持股跟大家分享,一堆號碼和我完全不知道做什麼的公司,例如中國保綠資產,什麼凌控股,我也不記得是什麼了,他們說在一毫買進,然後升五仙就可以沽出,買八萬元可以賺到四萬元,多麼理想的投資,可是我問他們公司是做什麼的事候,他們說不用管他做什麼,總之你睇住圖買進就可以了,不過他顯示那圖的事候,不是什麼移動平均,保力加通道或者相對強弱指數,而是某免費即時報價的升跌路線圖,有如進了賭場玩百家樂一樣,因為連續幾日升,大眼仔顯示會連續所以進場,噢,多麼可笑的投資法。

        不知道那隻股票居然可以入兩球貨,何其氣魄,而我縱然知道那隻是什麼,我也不會斷然隨便掃兩球,第一錢無這麼多,第二分段吸納獲得更好的平均價。不過有時不得不佩服那些叔叔阿姨門,天天球來球往,十足大戶風格,日日淨袋幾千幾萬,當然這是好的一面,有時我也得問問自己,要麼我也這般進取,可能有更好的結果,我指的是投機方面,不是投資,投資方面必須如龜一樣小心奕奕,但投機必須膽大心細,根本是兩種不同的性格呀。

        但從這件事可以看出,連一些不懂股票為何為的人都進場了,後巿會是如何呢,應該心中有數,但情況就未至於太差,或者到一定時候再和大家分析一下進程,希望從其他人那裏得知道股巿進入瘋狂狀況沒有。股巿真是一個博傻遊戲,正如樓巿高峰期一樣,無人會問為什麼用這個價錢買進,因為大圍情況都是這個數目,不付這個價錢就買不了,於是買進然後迅即掛高放售,企圖有另有一個自己向自己以更高的價錢買進,這就是博傻遊戲,博別人比自己更傻,不過問題是你博人時人亦博你,怨怨相博何時了呢,當然是當每一個最後傻瓜都開始承認自己是傻瓜,而且銀行家和地產商都直指額頭大聲說你是傻瓜的時候,遊戲就結束了。

※ 由於公司事務開始繁忙,由明天(15/01/2011)開始,文章發佈時間將會改為晚上九時至十時,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