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01 March 2011

回應讀者留言

        首先有件事情重新再講一次,覺得來我博客讀到我所寫的無知和無聊的文章而感到煩悶的話,請你在心裏面話我而不要在留意到攻擊我,因為我唔想和別人吵架,唔單止我,正如個個在科網時期都話巴菲特係傻仔一樣,結果唔需要多講,當然我自比不如老巴一樣強勁,但我所有操作都是按照我自己的意願,用我自己和委托我的資產來進行買賣,所有賺和蝕都唔會關係到不相關的第三者,因此我昨天話一定要長渣但今天卻說我已沽出,沒有人說這是對與錯,但組合的總資產數字會告訴我正確與否,這又與你何干呢。如果你要數我有幾多矛盾之處的話,我可以告訴你你應該由我的雅虎BLOG開始睇起,這樣下去如果我一直堅持自己買進後必須徹底長渣的話,那麼今時今日我仍然有很多還沒有翻身的股票,例如匯控、中銀、建行、玖龍紙業等,那些都是天價買進後發現貨不對辨的貨色,若果真是長渣,今時今日組合應該是目前的一半。所以我沽出青啤是很矛盾但卻忠於我自己,這又什麼不對呢,我做我自己的事情罷了。

        另一件事情是,有人說想跟我炒股希望我建立一個組合,但問題是我不會每一秒都更新組合,至少我每天只會更新一次,那麼當天的操作是如何你又如何得知呢,信息滯後導致結果的差別,後果非常嚴重,況且你因為我的組合賺錢了我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因此而輸錢我恐怕你會怨我一世,我係一個不喜歡被人怨對的人,因此你的意見我唯恐沒有辦法完成,在此感到抱歉。或許你如果覺得敝人是有可取之處的話,請你繼續支持我的文章,另外可以的話加入我的群組,大家一起交流,定期舉辦研討會也是很好的辦法,重要的不是我選股,更重要的是我為什麼選擇和放棄持股,這些應該係讀者們更應注意的地方。

        最後,我仍然覺得青啤是很優秀的公司,只是前述的幾樣原因而令我全數沽出,我關注的仍然是整體的表現,如果要完全持有我所欣賞的企業的話,恐怕我必定要付出很多溢價來買進了,何止青啤一隻呢。希望各位讀者明白我所說的事情,以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檢討下自己D用語啦吓!
可能係我理解力低啦!!
一個月前講到天塌下來都唔會影響你持有青啤一個月後基本因素改變了嗎?
全職資產管理者=失業漢?我唔明點解你要浪費時間寫BLOG囉,比心機找一份職業啦!

Anonymous said...

乜價值投資者一定要死持買左既股咩?
BLOG主認為呢D係價值投資?
不過好似冇咩價值投資者會好似大行轉得咁快WO!!

BLOG主係唔係價值投資者先?

雪明 - BA, FAIQ (CII) said...

依你高見,你有乜好idea或者策略,我願意虛心受教,如果你係有真材實料的話

Anonymous said...

一個例子,港交所都係好公司,但係上市買同200蚊買係兩回事。如果睇好港交所,係200蚊買左,然後股災跌到得返50蚊,個基本面無變,而市面上卻有更好既公司大平賣,咁應該為左係港交所既fans而繼續持有,定係轉馬?

我到而家都仲諗緊呢個問題。人性既考驗。

少年屁股 said...

青啤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