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4 September 2009

從心出發

        我有一個好好的朋友,他喜歡戶外活動、攝影等,將所有的收入都投放入去這些設備資源上,不過前幾天他問我有什麼方法賺多些錢,我則問他是否會繼續購買器材等,他說不買是不可能的,那麼我又問他是否經常想到錢,他說他非常Enjoy他目前的生活,然後我告訴他,根本沒有一個有錢的心,又如何能成功呢。

        為什麼有錢也要有心呢,我想說一說人類這種奇怪的動物,每當你可能要購買一樣東西,無論如多麼鎖碎的東西,諸此上至房屋、汽車、下至手袋、波鞋等,你都會花很多心思和時間在網上搜尋那裏才能買到正品、那裏才有這個款式和那裏才是最低價等。當一個人有心去做一樣事的時候,那麼這些事情只有極細微的變化,你還是能察覺出來的。

        天空和風向等變化可能對你來說只要冷熱動靜的關係,可是當你問到以漁為生的人的時候,他們可能已經知道將會是風平浪靜或是滔天風暴到來了,因為他們的心都放在關於航海和漁業知識上。相反我留意到巿場資走有被抽走的情況,拆息升高,美匯變強,成交縮減,我就知道距離跌巿又接近一點了,但你將這些事情的變化告知漁夫,他告訴你別再打擾他的工作。如果你是男人,你可以試著告訴女朋友巿盈率和周息率,以及公司的基本面營運狀況,可能她會說你很囉唆,她什麼也不懂,可是當你告訴他LV或GUCCI皮具的時候,即使細至一針一線,她也能告訴你有什麼分別,即使這些物料名稱和製造工具是何等復雜。

        這些事亦說明了,只要有心去做一件事,當心與事物連成一線,那麼你就會對該範疇變得很專業,專業才能走向成功的。所以有錢是必須由心出發的,當然,除了投資以外,經營、工作、愛情、飲食什麼都要講心,你沒有品嚐的心,即使甘味在前也都只能草草了事,沒有心工作又怎能將你的工作做得淋漓盡致呢。

        不過這樣還得興幸,總會有人喜歡從事投資工作,有人喜歡將生命獻給名牌手袋,那麼為達到經濟最大效率,你大可以將收入交給我這樣有心的人幫你產收更好的收益,而我又將收益回饋予你來貢獻名牌手袋,達到最有效的狀況。不然任何人對何任事物都有心的話,我想你們也不會到來我的Blog或交流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