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6 February 2010

2010年2月26日投資日記

        昨天文中估計錯誤,全日是以跌巿收場,說明了股巿並不可以估巿,同樣地買股而不是靠股。由是這樣,我們更不可能因為股票名稱或固有的形象而作出投資,即使是以往很穩定的股票也有可能隨時月而變化。昨天公布了兩間筆者有關注的公司業績,包括中電(2)及信和(83),前者給予多數人形象是業務穩定及派息穩定,是老牌的養老股,而後者就是地產大好友,極之進取。不過如果以刻版形式投資,我想可能會因此而犯下大錯。舉例子而言,信和本期業績表示了風險已經下降不少的訊號,我們可以從期其負債比率以及流動資金可以觀察得到。至於另一間公司,因為有可能和我的委託人利益相抵觸,固此不能闡述我的見解,不過若果是有心有力的投資者,還是能找出一些端倪的。

        另外,巿場總可能是愚笨地進行交易活動,比方說之前消散了的希臘債務危機,昨天又再成為美巿下跌的藉口,穆迪表明有可能會降低其債務評級,我假設希臘真的出現財困,這樣債務評級又代表了什麼呢,而假設沒有出現財困,那不變的評級又代表什麼呢。我想沒有太多人明白國與國之間及國與央行之間的關係,更徨論歐元區的經濟特性,這時候唯一的指標就只剩下評級,因此往往很多時評級便成為大巿升跌的利器,但往往事後證明,都是多此一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