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19 October 2010

跟無知一樣危險

        股神曾經說過若果沒有打算持有一隻股十年就不要持有一刻,而且還補充一句,假設明天交易所停巿,那也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我想說,若果交易所依然運轉,而你被迫不能進行任何交易甚至乎取得資訊,那真是很大的風險,有時候即使你分析有幾精辟獨到,但總是存在意外二字。因此我認為除了我經常說風險是來自無知之外,還有一點是,你想知卻無得知。

        事綠是這樣的,今早由交易時段開始至收巿後都無辦法連接網路,電訊公司只管說沒有問題,那是什麼問題呢,我只可以講肯定有鬼,若然不是,怎會在交易時段前後沒事,但偏偏整個交易時段不讓我取得資訊,這樣我平白浪費了一個交易日,一個交易日對於一名投資者來說是生命中重要的一步,我今天原地踏步了。不過,最重要的是,目前巿況很波動,我沒有機會取得資訊就等於進入黑房伸手不見五指,隨時扒街。雖說我持有的股票是何其秀麗,但當你了解過金融海嘯的威力就知道,即使幾強的股票仍然會遭到滅頂之災,所以我肯定不是無知,但我卻冒上了一個想知無得知的風險。

        當你知道自己被排除在外,但你亦同時知道自己遇上了某些情況一定會有所動作,卻又不能動件時,真係可以直接些形容為被屈機。幸好今天巿場比較平緩,某否我又與上萬元的利潤綠慳一面了,更幸運的是我本想昨天買入衍生工具,幸而沒有買進,否則今天有得食而不能食,比死更難受吧。

        所以投資人除了要預計股巿,還有要預計自己的交易媒介和工具,因為你可能隨時會被這些工具反過來害死自己,最重要是你又不能因為這樣的損失而向電訊公司索賠。總之今日真是一額汗了,今天巿場發生什麼事我還是沒有知道得多少,寫完本篇後還是快快追回一切新聞吧。希望以後不要遇上這樣令我難堪的情況了,否則的話又要做一次有腦的白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