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6 October 2010

獨釣寒江雪

        今日開始寒流襲港澳地區,請各位保重身體,穿多件衣服,以便不慎受寒而染病,進而又要浪費資本看大夫,這是我在這麼冰涼的時間裏送給你們的第一道錦囊。接著,如果我說今天到此為至,大家可能會說雪明又偷懶了,當然不會,起碼我可不是五行欠打的人,今天給大家一點啓迪,希望能在凍到結冰的魚塘裏都能釣到大魚。

        寒冷天氣我想大家必定會首先知道是穿衣服,在穿衣服的過程中,應該首先會想到波斯登吧,不過又似乎大誇張了,那有這麼快穿羽祴呢,不過即便這樣,仍然很多人會買進波斯登,只要你們到各大討論區便得知此情況,波斯登的情況如何呢,已經由月頭的3.1元升到4元以上了。不過筆者認為,即便錯過了波斯登,我還是認為其他服裝股也可以買進,始終寒冷天氣一到,大家都需要換季了,大部份人都喜新厭舊,所以一眾服裝股應該有不俗的銷情吧。

        寒冷還令人想起暖笠笠的火鍋吧,先說我們真的是很奇怪,俗語說不時不食,但目前什麼都吃,即便炎炎攝氏三十幾度的夏天也都寧願開大空調嘆火鍋,更何言冬天呢,所以我認為另一個當炒的股票應該數小肥羊,我想吃過小肥羊的朋友都知道湯底感覺特別和暖,而且價錢還不錯,至少我每次去吃都要輪候好一陣子。那小肥羊目前情況如何呢,由九月份突破升上5.4元後反復回落至4.9元這個水平,而交投不甚活躍,可以推斷為貨源歸邊的股票。基本面就不怎樣好了,至少巿盈率已經29倍,半年也小賺了2.7%,還有看不出百勝餐飲對其改革和管理變化的效果如何,所以基本面我認為是較差的。但其他餐任股如大家樂和味千中國,巿盈率都是在較高的水平,按此一標準看,始乎又不為過,根據過往經驗之談,這是冬天必炒股之一。

        最後一個版塊,不用我說都知道,就是煤炭,這版塊已經被投資者一炒再炒了,所以我不用多說,目前以兗州煤業帶領整個版塊每天向上突破,我想接下來應該各家煤公司都會有不錯的三季度報告出台,真可謂有輪住來炒的感覺,大家亦可以侍機以動,可能還得去請教大家的看法呢。還有什麼好股可以有這個寒冬概念,大家應該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慢慢推論而得出結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