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2 December 2010

雪明投資十戒

        很多大行或者投資名家都會在新年伊始推介所謂十大牛股金股,這兒我則不作推介了,對於我來講我的十大牛股金股應該是永恆的,而不是那一年內牛但其餘是流(假的)的,所以我不會列出我的2010年十大牛股,而會列出我認為值得大家關注的股份,這裏用關注的意思,其實因為這些股票乎合我設定的前置標準,關鍵是估值問題。

        我選股的前置條件實在太多,這裏會重點刻畫出來:
1. 公司和行業是我們能看通看透的;
2. 公司由誠實正直和勤奮上進的管理層管理;
3. 業務應該有可見的增長空間;
4. 公司所銷售產品或服務在同業之間能有較高的競爭力;
5. 公司業務必須具備持續性和長久性;
6. 公司財務結構安全,低負債或者接近無負債尤為理想;
7. 要有至少等量的盈利現金流量比;
8. 公司運用資產的效率應該較高;
9. 公司保留盈餘應該用作增長而非維持競爭力而作資本開支之用;
10. 公司估值應該便宜。

        以上是我的選股十戒,幾本1-5點是維撓著經營面來討論的,6-9是在財務面上考慮,而第10點則是基於估值問題,每一點都是一個重大學問,只要其中一點不乎合,我都會抱持著極高的戒心,例如我買進的中糧包裝、現代牧業以及中國動向等,這些我不知道我會何時沽出,我也不一定非要賺錢才會沽出,因為這些公司都不完全乎合以上的條件。至於我的十大金股,不好意思,騙了你們進來看,我會另文再詳細交待有關選股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日你好似早左post文呀.
我每天都有追看的
你這些十戒比只係講股票號碼出黎更有用!
加油!

雪明 - BA, FAIQ (CII) said...

多謝你的支持.
要考慮的還有很多.
追求自己了解的就好了.
估值不吸引就忍手.
耐性和自知才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