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8 January 2011

2010年中國啤酒產量

        據中國啤酒網頁報導,2010年中國啤酒產量4483萬千升,同比增長6.3%,前十名分別有位列第一的山東、河南、廣東及浙江。4483萬千升即是多少瓶小瓶裝或易拉罐裝的啤酒呢,通常這兩種裝的都是330ml,所以以上數據只要一算就知道是約1359億瓶,即全年人均消費量為34.48升或相當於104小瓶。數量真的相當驚人,還有雖然產量如此,但其實還有很多啤酒是生產了卻沒人喝,根本整個行業結構是供過於求,所以產量增長只是反映了有人接受的品牌不斷增長及沒人買的品牌自然淘汰的結果。我相信未來增長量還會是以每年約6%增速發展,但行業只會越走越高端化,所以又可以講鬥產量不如鬥質量。

        接下來將會是迎接青啤2010年全年業績和2011年度第一季度業績的時候,但奇怪的是公司內含值增長但股價卻倒退了,這意味著什麼呢,是巿場熱情退卻了吧,還有除了青啤,很多股票也呈現此一格局,意味著什麼呢,這真叫耐人尋味,但根據雪明效應的推斷,當我全部現金推進入股巿後,股巿必定會大幅向下走,所以我在此恭喜手持現金的讀者,你們也許能夠享受這一個效應了,因為我今天已經全數撥進股巿了。

        目前開始將會全心投入求職這個過程,所以將會有很大部份時間遠離股巿,再目前的持股即使大幅波動也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因為所持公司行業波動性很低,而且幾乎是必須品,現金流和派息都沒有疑問,所以我將可以安心離開股巿專心求職了。我想在職人士投資股票也不必要持有激情的股票,反而穩穩定定比較好,萬一你開會或者要見客,如果股價經常大幅波動,你既職業又點會處理得好呢,對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