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03 January 2011

專家們的32000點

        本年恆指預測由28000點到極度看好的32000點,相對目前指數而言升幅甚為可觀,主要原因是建基於歐美復甦以及中國不斷經濟增長,不過亦提到今年會有加息的可能性。不過細心留意一點,恆指幾乎半壁江山都是由H股主導,另外亦是是大部份中資金融股主導的,也因此其實就算歐美不加息,低息環境也只是有助於香港股罷,至於H股其實年內阿爺必定加息,很多高槓杆的公司先為要涌,然後中資金融股也都受累不少,這些前題條件之下,幾乎抹殺了恆指的後巿升勢了。

        不過補充一點,能夠與加息匹敵者首當人民幣升值,如果中央加息1.25%而人民幣升值3%,還是有可能抵消跌加息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始終香港買人民幣股票的優勢就是運用港元,若然美元不生性,肯定港股會有運行,那麼其實二萬八千點都不為過的。不過上年道我自己認為臨屆二萬三便要相當小心,已經反映了2010年的估值了,目前我會上調10%至二萬五千點吧,到了二萬五千點我又會變得很少心,所以目前而言我還是等待一個調整,讓指數相對我設定目標有15%-20%的空間才開始入巿吧。

        港匯已經由高位回落,但仍然守於7.775的水平,這意味著大巿還是在觀望之中,也因此不利於港交所的表現,內銀股我也不看好,主要由於上面提到加息的因素,以及存款準備金率的問題,當然地產股也不會好到那裏去,我比較看好的是消費股,但要留意消費股也有分為民生必須和非必須,中央打壓民生必需品而不會理會非必須品,所以開門七件事我絕不苟同,除此之外花天酒地者我亦樂於買進。

        今年最大挾高挾低武器,沒有新鮮事,都是中央加息,歐債和美元印鈔等,按目前數據顯示,暫時只有美元印鈔這個武器可用,歐債估計三月中才會有眉目,至於中央加息,看看春節後如何吧。天下間最危險的一句說話,就是銀紙變垃圾,不過別忘記,從廣場協議至今我們還是一直擁抱垃圾和交換垃圾,垃圾看來也是有其存在價值的,所以別因為這個要素而不問題買進資產,因為這樣做資產隨時可能會變成負債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