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17 January 2011

深度套牢

        組合由年頭運行了半個月,呈現負增長,不過只是輕微的跌幅,不痛不癢,問題是恆生指數沒有什麼重大跌幅,可是A股和非指數成份股已經率先進入調整階段了,而筆者也都相繼被調整,其中主力持股青啤被調整了約15%,其他持股也相繼出現輕微的被調整情況,但我並非為自己的負增長找借口,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輸掉更多,因為這是帳面上的暫時性虧損,我知道早晚將會回撥為正增長,正如我由17元買進九倉後一直溝貨到11元為止,暫時的虧損沒有什麼問題,反而為價值投資者制做機會。

        但現在正是我們歸疚原因和總結經驗的好時間,假設我之前並沒有因為必須持倉而買進青啤的話,而是等待我認為合適的價位買進,熟知我的朋友按照自己測定的定價模型和現在的價位相乎合,則未來的回報更加吸引人,但事情是沒有如果,假設現在的結果不是跌而是升至46元,我將會在這段文字寫了反方向了,我應該在悔疚為何不早早買進。事後孔明人人都能勝過孔明本人,可是投資的事情就得當機立斷,但還是老說話,你的等待是一定有回報的,至少目前仍然是這樣。

        我想如果股巿情況仍然持續呈現弱勢,後巿將會有很大部份人會得走去問問專家應該止蝕還是溝貨好,但我會肯定他們一定答你現在如果你有錢就應該買進溝貨,如果沒有錢就先行止蝕吧。對於投資專家或者股票經紀而言,你買進和賣出的效果沒有什麼分別,但若果你選擇持有,那麼對他們而言將會比股災更加難受。所以每天看看交易現場或諸如此類的節目,肯定會推介幾隻當天精選給普羅大普,我看在一百年每一個交易日裏,天天都能買和賣股票,就是不能讓坐不定的人安份守己地坐著,透過不斷的買入和賣出來達到財富轉移。但如果所說,沒有好價或者沒有好標的,寧願坐著也不要進行買賣,如果我的證券行或銀行看到我的說話,應該會對我加收特別重的持倉管理費吧,否則我對他們而言將會是一個負擔而不是生財工具。

        最後要說,我們在好巿場看淡,但在目前逆勢我必須看好,反思失敗我亦會思考我的成功,就是與眾為敵,當大夥一致性地看好,我就要看淡,但當大夥都開始看淡時,我又怎能再安坐呢,前面的風光必定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