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 January 2011

大幅波動

        未說主題前,本網誌多了一點兒事物,就是文章上面那幅巨幅廣告以及右面有一個新開的Msn群組,此兩個目的前者為希望讀者支持本站運作,而後者則提供一個更好的平台讓讀者們之間以及與筆者有更好的互動空間,幾本上若讀者們覺得有需要都可以自由加入和退出此群,而且是免費的。

        之前不論我說過又好,沒有說過又好,這並不重要,也不影響目前的巿場走勢,如果你覺得今天大跌是無聊之故,我想你最好還是再進修一下才好,不然又一個股災殺到埋身你也覺得不以為然,今天跌勢,正如以往在週末的投資者週記有講到,那堆數據跟你說話,幾本上如果你有不斷加以留意我說過的數字,你也不會為今天的跌勢想方設法打圓場了,因為數字告訴我們加息在望和資金非常緊張,這有點像上年年末一樣,可能中國人新年過年要錢用,令到銀行流動性暫時出現不足吧,央行也沒有停下來,反而有向巿場注入流動性,這一點也為我們價值投資者制造暫時性的買入點。

        當然之前說過,一旦加息所有資產價值都會重估,就如和黃也都分拆更多的REIT上巿一樣,因為目前息口較低,即使你拆一些派息有6厘回報的資產出來已經可以賣到好好的價錢,只要一看領匯或中電就知道,只有3.8至4厘回報便以經足夠吸引散戶認購,不知道什麼時候散戶會為幾厘回報爭崩頭,天呀,多麼愚昩的巿場。目前巿場除指數成份股外,其餘非成份股的跌幅相當顯著,因為息口上升,資產相對無風險利率收窄,令到高估值的股票會首先大幅回報,不過真正的高增長股是絕對比升息的速度更快,所以目前大幅回調正是吸納時機,相反避險股則越避越走入險境,切忌中了巿場的計。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相信會繼續大幅波動,大波動巿有大波動巿的好處,如果持貨水平多的話,可以選擇性地在高位拋出一部份倉位,然後趁殺低後回補,如此來回操作,以免自己寂寞難耐,但我相信這樣說出來又有人會話我不是價值投資者了,隨便也就好了,我目的是獲利,那管我是投機或者賭徒也好,虛名罷了,我不在乎這些。

No comments: